close

 

 

blog5  

 

來到EXETER的日子已經25天了

時間過得真快

一直覺得自己適應得不錯

因為把自己餵得很飽 哈哈 

等功課壓力沒這麼大以後可以找時間運動了

 

來上Pressesional Course B (5 weeks)

我沒有拿到uncon 是以6.5分入學的

我留在台灣可能也沒氣力考到7分

所以必須來上這個先修課程

不然 我覺得這個課程有點useless

這是和班上同學討論的結果

 

可能和想像得有落差

一來就承受高壓轟炸 雖然不是多特別的作業

五周課程要交一個1200~1300字的project

你的first draft在第二周就要交出來 之後每個星期四就是tutorial時間

你的tutor會校正你的寫作

期末會有三種考試 listening writing reading

他們的listening考試是以taking notes和寫summary以及五題multiple choices作為評分

我的練習結果不及格XD 因為我summary寫太多 他們是以四句為上限

writing這星期五就要考了 寫250-300字

之前在LD(Language Development)練習的都是reponse papaer 不超過350字

除了第一份作業內容太過jumpy 之後兩份作業都有比較進入狀況

reading考試是下周一 他會在一周前發文章給你 你可以查任何單字記任何內容

但到了考試現場 他會把你原本那份收走 給你一張全新無記號的紙 然後考你文章內容

我還沒有考所以目前不大知道狀況如何

 

useless的原因 可能是每天四小時的課

都在discussion 

用英語對話可以有練習的作用沒錯

但我大部分時間都覺得蠻無聊的 

除了有一次PROJECT課發給四組人四份不同的文章

下次上課把大家打散 彼此分享文章內容

那次我覺得最有趣 畢竟一起討論同樣的東西有時候也沒什麼話好說

這樣子互相交流我覺得氣氛很好 可惜就只有這一次

 

其他時候 通常覺得project老師很嚴厲

像我的project是做可口可樂的SWOT分析

有兩段被他highlight說我抄襲 因為沒有文法錯誤

 

我不曉得在外國人眼中我們的文章應該如何 不過英文真的很難變化什麼複雜的語法吧

也許我是真的誤打誤撞寫出了一兩段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文章

如果到時候被丟到系統說我抄襲我真的無言 哈哈 lol

(繳交的PROJECT如果20%以上抄襲就會拿到0分)

學校發的範本我覺得都蠻descriptive 所以當初寫的時候也以這種模式

不過我們老師要求的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他希望你有更多critical thinking

也就是評論這些東西

我覺得把那些資料換句話說已經很累了 連添加自己的想法都要擔心是不是要有什麼資料support

明天是最後一次tutorial 希望一切順利囉

 IMG_5503IMG_5512IMG_5684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先來適應真的不錯

該改進的是學校的課程 哈

而且你也可以先認識未來的同學

像我們現在的分班就是以科系為主

所以班上都是未來我的marketing同學

也先熟悉市區 還去了幾個小地方玩

雖然作業很煩 可是蠻喜歡在這邊的時光

尤其INTO的宿舍又很高級哈哈哈 好想要離開的時候把鍋具寢具都買走喔>///<

 

上個周末去了西南方的海邊 Cornwall玩

在exeter st.davids出發的話 要買到penzance的票

然後再轉搭公車

可惜他們提供的時程 我們沒辦法都跑完

所以只去了 St. Ives

是個漂亮的小鎮 但當天的天氣實在太糟了 狂風暴雨

我們為了找家cream tea 困難重重

好在可憐受寒的我們還是找到棲身之處

cornish的cream tea吃法 是先把clottered cream抹在scone 然後加上果醬 

再疊上一層clottered cream

我覺得這跟個人吃法有關 不過真的好好吃喔 >////<

我們八點的火車 到那邊十一點多 等一點的車到st. ives 回程是下午五點的車

所以我們也沒機會去marazion Land's end之類的景點

班上有別的同學是開車過去的 他就有把景點繞完 真好!!

 

blog4  

這周的生活也步入軌道 我收到銀行的卡(馬上刷卡買劍橋包) giffgaff電話卡(可以隨時上網了)

也安排好提早入住Lafrowda (開學後的宿舍 離商學院超近)

之後就等著PSB結束 9/11出發去西班牙玩啦!!!!!!!!!

LUCKY LUCKY 心存正念^^

 

p.s. giffgaff沒有實體店面 所以建議急用的話要提早申請 寄到英國地址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去 O2 或 3 直接辦^^

 

p.s.2 INTO的學生證有一鎊免費印東西 妳也可以線上刷卡儲值

或者forum那邊有可以直接付現金的影印店 一張都5p 約莫台幣兩塊

挺貴的 每次交作業前都會人擠人 所幸開學有和學姊買印表機^^

arrow
arrow

    mildri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